栗子颖

圈子多而杂见谅。爱赵丽颖,玩第五人格,喜欢艾玛的CP,主佣园

去时雪满天山路



  距离海舟案过去已经五年了,夏木虽然经历一番波折还是从省厅调回来了。但是冷小兵看他好像非常忧郁?是因为沈雨吗?


  当年胡山泉在倒下之前把剪子捅进了沈雨的胸口,扬言着沈雨是他的女儿要为他陪葬。夏木跑过去想拯救沈雨,鲜血沾满了夏木的手。但是他一点都不害怕,他只想沈雨留下……


   “夏木,对不起。人的一生只有这么长,好好活着吧。”沈雨用尽所有力气把身体蜷缩在夏木的怀里。她觉得,她解脱了。


   “沈雨……别睡啊沈雨。沈雨!!”夏木握紧沈雨的手,他又开始害怕死亡了。窒息又包围着他,痛苦的颤抖着。


    


   就这样,沈雨在他的怀里断了气,甚至没撑到救护车的到来。夏木又一次坠入深渊,这一次是因为沈雨。


   “沈雨都走了这么久了,你也该振作起来了。”冷小兵拍了拍夏木的肩膀,其实他也放不下这一切。如果当初他开了那一枪,今天的一切都不会发生。


    夏木没说话,只是呆呆地看着不远处的榕树。


   

    海舟市墓园。


  夏木擦拭着沈雨的墓碑“阿雨,我跟你说啊。我终于又被调回海舟市了,以后我就可以时常来看你了,高不高兴?之前我回保护站,刘大爷是我女朋友来了。叫小雨,我一猜就是你。”他不喜欢和别人说话,但是每次都对着沈雨的墓碑说上好久。


  好像希望沈雨在那个世界可以听到,即使听不到,他也能好受一点。


   夏木每每工作时都会格外努力,他不希望有人在像沈雨和他一样走向悲剧和黑暗。他是在救赎也是在自愈着。


    夏木不知什么时候学会了溜冰,去到沈雨以前去的话溜冰场,听哪里的老板提起她的一切,他都会特别特别满足。


   沈雨在找胡山泉对峙的时候偷偷把自己家的钥匙给了夏木,就是希望,自己如果不在了。阳台上的向日葵有人照料。


     夏木看着那向阳生长的向日葵,恍惚间好像看到了沈雨。她一袭宝蓝色风衣,就这样静静地站在夏木面前。很漂亮。


     夏木的幻觉在药物的作用下越来越严重了,几乎到了崩溃的地步。不吃药就会不断思念起沈雨,那是心魔作祟还是爱神折磨?



 

  沈雨特别特别喜欢雪,她觉得那是纯洁的象征。但是她只是一捧泥土,她只会玷污雪花。


   “夏木,我以后要是结婚就在冬天的第一场初雪的时候。”


   


   夏木自杀了,今年的初雪来的比往常都要早,大雪压垮了沈雨家阳台的藤蔓。楼下邻居上来敲门,发现门没关,进去以后发现了一个自杀的男人。


    是夏木……当冷小兵赶到现场时,先是惊愕然后又归于平静。按部就班的处理这一切,然后想尽办法把夏木的墓安排在了沈雨旁边。


    也许这事我能为你们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了。


     今年的海舟真奇怪,初雪来的比往常早,雪下的比往年厚。过不了几天就让海舟成了白雪皑皑的城市了,但是这座孤寂的山城貌似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。



     一个大约五、六岁的小女孩坐在雪堆里,努力的堆着一个漂漂亮亮的雪人。突然听见屋里妈妈喜悦的声音“生啦?是个男孩。恭喜恭喜,过两天我就带着小雨去看你。”


     女孩走进屋子里“妈妈,怎么了啊?”妈妈好像特别高兴,为什么高兴?她也不知道。


    “你夏阿姨生了一个男孩子,过两天我就带小雨去看那个弟弟好不好?”女人拍了拍女孩的小脑袋。


     “好!”女孩也像妈妈一样傻笑,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笑,可能是因为妈妈也在笑吧。



     

   “哎,金兰啊,你这孩子名字取好了没啊?”


    叫金兰的女人微微一笑“取好了,叫夏木。”夏木,多有生机啊……木头长枝丫,初雪尽消融。


     “沈雨啊,看看,夏阿姨的弟弟叫夏木。你们两个以后可要好好相处啊。”


      沈雨笑着点了点头……
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